前幾天跟同事去一番咖哩
因為風雨飄搖不想走太多的路去平常覓食的那間店
所以就近解決

一番咖哩去了好幾次
其實只有裡面的咖哩和黑胡椒口味我比較喜歡
蛋飯系列都太過偏甜
吃到最後滿嘴的甜膩都讓我猛灌湯去味

想想這麼久沒去
點些新鮮的東西才符合雙子的性格
不然我的雙子魂都快折斷了
人生就是由不斷的挑戰所組成
總要選些未知的路來走才算不虛此行

菜單上巡了兩遍
對於海報上強力廣告的清爽口味的雪花檸檬雞動了心
可是當天的店員像是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
食物遲遲沒上桌
是要等雞長大才來現宰現炸嗎?
送菜的店員不知幹什麼去了
同事去探看時才突然從玩家星人的太空船回來樣
而食物入口時竟然已經只剩微溫的程度

雪花檸檬雞一上桌時
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炸的酥脆的雞肉片上用美乃滋鋪滿再灑上白如細雪的糖粉
我大概是銀魂毒中太深
"美乃滋不夠啊啊啊啊啊!!"差點脫口而出
雖然雞肉只剩餘溫
但是剛入口時的味道還算不錯
溫潤的甜味包裹著外酥內軟的雞肉
味覺的IT革命
讓我覺得成為土方副長的追隨者也沒什麼不好的嘛

可是在半數的雞肉下肚後
我看到了和我點相同物件的同事
臉上也出現了差不多的扭曲表情
才發現我追隨不了副長  卻成為了沖田隊長麾下的一員
美乃滋太多真的讓這一碗美食昇華成狗食了 囧
比蛋飯系列更讓人銷魂的是
不只滿嘴的甜 那油膩逼人的味道
是澆拌在飯上的檸檬汁也去除不了的強悍

這時候只好又開始猛灌清湯
然後再加上四葉小姐愛用的辣椒粉
但是土方副長就是這麼強
我努力把肉片上的美乃滋刮到碗邊
用湯汁強迫吞嚥下去
還是阻止不了我味蕾上的衝擊

看著碗底剩餘的檸檬汁白飯和碗緣的蛋黃醬
覺得我的靈魂好像失去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