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推理細胞不是很發達
看這種類型的漫畫也都是跟著劇情在走
幾乎沒有讓腦子運動一下
但是我對這方面的書還算有愛
死神高中生金田一的我應該都看完了
與之齊名的實在是因為歹戲拖太久追不下去
不然東野圭吾的書都買了那麼多
就算沒腦也是有心啊~

所以這部漫畫還在大然代理時就看到了十一集
後來青文接手時偏偏又較少涉足租書店
一直到了最近才有去補完
悲傷的是老闆因為間隔太久了
覺得沒人想要看 
於是十四集後就一路從缺
雖然在我告知十八集完結後承諾會買進
但是男人的話不可信任是不變的真理啊~

這部漫畫少見的是由女子偶像擔任偵探一角
劇情中該有的元素也有了
有殺意 有機關 有怪盜 有夥伴
雖然也是有因誤會而鑄下大錯
褱不至於像科男常常汪洋般的殺意來自鼻屎般的動機
也算是佳作.....吧

只是我幾次徘徊在買或不買的考量間
讓我如此猶疑的是...
人設真的不是很吸引人啊 

首先是三色少女們
作者塑造了三種類型的女孩子來服務吸引讀者
偏偏三個都不是很得我的緣
日向安琪娜(白瀨晶)雖然身負動腦的重責大任
但是真的像裡面的人講的沒有事件就派不上用場
三不五時就對著片岡(?)發花痴的樣子
三心二意地介於二個男人間搖擺不足
真的很想一拳貓下去 

肉體派的梨奈(?)
雖然她坦率又直接 還有喜歡格鬥技這點深得我好感
但是....你未成年耶....
跑到男人的房間喝酒談心滿城春色
你爸該買貞操帶把你鎖起來的
而且依然踩在我的地雷上
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真是夠了

年紀最小的可奈子....
雖然漫畫中她應該是萌死人不償命
腹黑又傲嬌的類型
可是戲份少到不像話
重要的演出就是靠著家大世大欺壓小警察配合他們
到了十四集還......唉....
存在感快跟她的上圍一樣薄弱了

男性們也是不怎麼上道
清春同學就算了 
普通高中生就別多強求了
好歹他因為喜歡著偶像安琪娜努力一心的追逐著她
這種單純的角色有淨化人心的功用
可是比上功能性
他也沒有室戶警官好用啊
雖然是個追星族加上靠著安琪娜的推理才能破案
整個菁英警官的形象壞了了
但是純情有加分

反而最讓我看了很想戳爆他眼睛的是利斯特
照理說來這種神偷怪盜都還蠻吸引人的
高遠遙一沒破格前多優啊
怪盜紳士也有他迷人之處
可是這個片岡..
雖然很會偷東西、把妹、玩音樂
可是其他方面真的很不怎樣
似乎腦袋只能用在上面這幾點
把妹還是大大扣分的一項
同時和二個女人搞曖昧的傢伙活該得愛滋!!!!

利用拖女人上床製造不在場證明.. 爛!!!
遇到問題找安琪娜求助...爛!!
幫他解決問題還一副屎臉...爛爛爛!!!
真是夠沒品了..找偵探求助 
有沒有一點怪盜的格啊
手法一樣跟怪盜紳士玩很大
可是囂張的嘴臉就很想摜下去

劇情畫風其他都還OK
為啥人設對我來說這麼失敗啊...囧
講到畫風!!
十二集之後畫風似乎有點改了
每個人的臉都更大餅了些
等最後四集看完再來考慮收不收好了
畢竟後面的走向有點儍眼.....

話說~ 大然版的叫做"嗆妹探偵團"
我這麼多年都唸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i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